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6期
日期:2014-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66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7

                                                          

    携中华美德 谱发展新章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暑期三下乡中华美德宣传纪实活动    

     中华民族经过几千年的延续和发展,积淀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遗产,也是我们永不枯竭的教育资源。这些美德是我屹立于世界之林的精神支柱,是我国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瑰宝。承接和发扬这些传统美德,对人们基本人格和情感的形成和培育民族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现今经济快速发展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道德倾向,这些不良得到的倾向不仅与党的政策方针不相符,而且还阻碍了国家经济文化等的快速发展。

为深入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服务队在76日组织开展了“携中华美德谱发展新章”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的旨在帮助广大人民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中华人民优秀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志愿者在天中广场,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道德文明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举办签名、现场解说等方式,传播博大精神的中华传统文明,纵使炎炎烈日照使志愿者们汗如雨下,大家依旧带着火热的激情不厌其烦的为路人宣传我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精髓,当遇到一些听力不太好的大家也是细心多次解说。

 

 

 

 

 

这个季节总是那么的热情似火,每一缕阳光都带着几分热度来支持我们的工作。天中广场的行人似乎也受到了这几份热度的感染,驻足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行人们被我们的活动所感染,有的行人主动讲起:中华文化是立足之本,正如诚信,想要做人立业,无诚信做前提怎么可以?还有的人抑制不住自己的想法:只有学好中华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发展!还有的人更是积极发言:无道德不立身,无家成。近几年来驻马店公交车上让座现象屡见不鲜,街道的白色垃圾也日益减少了,人们的谈吐也日益规范文明……这些变化都无形中体现了携中华传统,谱发展新章的意义。

中华传统美德具有生生不息、历久弥新的品质,是永不枯竭的道德资源。随着时代的变化和实践的发展,中华传统文明为我国的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我们当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提高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责任感,使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和谐。

 

 

 

                                                          

   本期编辑:杨文静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