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5期
日期:2014-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2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

主办:黄淮学院共青团委员会                      201476

                                                           

争做环保使者  倡导绿色时尚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小分队环保宣传活动

草儿绿,花儿笑,绿色环境人人好,天空蔚蓝是我们的愿望,河水碧清是我们的希望,而社区是我们的共同的家园,创建美好社区是每个居民共同的责任,不经意间捡起一片纸,美化的是我们的精神家园,美丽的是我们的生活家园,社区环境也是一张名片,是给外来人留下最初印象的地方,也是文明程度和个人素质的第一表现,为构建绿色文明的生态社区,给居民创造一个优美的居住环境,201476数学科学系组织三下乡驿城区团队开展了进社区宣传活动,并且用切身行动帮助捡垃圾、打扫卫生。

76日上午,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服务队的小组成员顶着似火的骄阳,却怀着比骄阳还火的热情,抱着一颗为社区卫生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心去驿城区置地公园清洁卫生,决心把公园里的白色垃圾全部清除,还大家一份清洁与舒适。同时,为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带动他们,向他们宣传环保精神,共同为美好社区的创建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拿着塑料袋、扫把等劳动工具有序的走进了置地公园的大门,在队长安排了具体的注意事项后,队员们开始了自己细微而平凡的工作,天空中的骄阳似乎为队员们的到来而变得更加炎热,但每个人似乎干劲十足,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捡拾纸屑和瓜果皮,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虽然队员们一个个累的满头大汗,但没有一个人肯停下来休息,都知道清洁工的工作不仅辛苦而且累,但没有亲身体验过谁也不知道其中的艰辛,当真正体会的时候才懂得自己当时不经意的一个果皮,一个吃过的口香糖会给他们带来多大的麻烦。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使大学生懂得保护环境的意义所在,而且也用实际的行动感化了身边的人。

 

 

 

 

人们纷纷加入到了我们的队伍中,有些居民带着小孩看到我们那么认真,也纷纷的让他们的孩子加入我们,他们希望让小孩子们能够从小就懂得爱护环境,尊重自然。志愿者们忙碌了一下午,置地公园终于恢复了它应有的面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似乎还透着丝丝甜味,放眼看去绿色的草坪洁净无染,看着我们劳动的成果。队员们一个个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周围的居民们也纷纷的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队员们别提有多乐了。

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有的队员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手册,有的进行讲解,有的拉开条幅和展板进行宣传,总而言之忙的是不亦乐乎,全没有那种疲惫的姿态,通过宣传让居民认识到自己作为社区一员应该担负的责任,认识到保护环境对于维护家园的巨大意义,增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希望人们把保护环境践行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为创建一个美丽、和谐、温馨的居住环境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绿色的未来而共同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感,而且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了他们作为国家未来接班人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保护环境,放飞绿色的深层次理解,懂得了良好的环境对于我们的生活而言具有重要的作用,更让居民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每一个人都当为构建青山、绿水、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而共同奋斗,给我们一片洁净的天空,我们才能翱翔;给我们一片蔚蓝的海洋,我们才能遨游;给我们一个美丽、文明、干净的社区,我们才能愉快幸福的生活!

 

                           

   本期编辑:张录雅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