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四期
日期:2014-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6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四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4

                                                    

普及安全知识  真心呵护生命

——记数学科学系沙河店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督,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人民遵章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关注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沙河店志愿服务分队于74开展了以“道路安全教育宣传”为主题的活动。

我们在驻马店市找到交通局的巡警王先生,请他为我们介绍当地的交通情况。他说,这附近的交通挺好的,不过偶尔也会在行车高峰期发生些醉酒驾驶,非机动车超车追尾等现象。当然在学生放学和上下班,也会出现行车高峰期的现象。现在由于严寒酷暑等原因交通方面都有红绿灯来代替指挥,当交通拥挤不堪时交警也会到达现场指挥。当然,在马路上一般都有监控录像,这是为了防止交通事故后肇事者逃逸等现象的严重化。当然,交警们也是通过对录像的勘察,来总结出某个路段的交通情况。

 

接着,他为我们进行了交通手势指导教程,例如,停止和靠边停车,手要向上;直行,要双臂伸直;左转,右手指向上;右转,左手指向上……

为了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我们一行人到马路边,王巡警为我们进行了现场讲解。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在红绿灯的指挥下有序地行驶,我们在马路边都觉得异常兴奋,似乎是自己在十字路口指挥一样。

告别王巡警后,我们在驻马店向路人分发了《道路安全教育手册》以及传单等,并向他们进行了“共同遵守交通规,创造美好生活”的宣传。最后这个活动在我们的积极参与下结束了,我们不仅自己学了知识,也尽自己的力气向他人传播了自己的知识,我们虽然累,但是内心却都是充实和快乐的。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也愈来愈快,汽车成了人们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在大家感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转眼破碎不堪。特别是那些还没有踏上社会的小学生,也遇到了这样的灾难,亲人哀伤的呼唤,留不住幼小的生命。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事故率降到最低,这是时代的呼唤!是社会的需求!让我们多等一分钟的红灯,多一份安全;让我们多一份责任少一份牺牲;让我们多一份意识,做个有责任心的公民的一员。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损害;为了社会上不会再有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亲人哀伤呼唤的现象;不再有年轻的生命断送的事情发生;为了不再出现因为交通意识浅薄而造成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状,让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做个珍爱生命的信息人吧!

安全是天,这是我们沙河店志愿服务分队的共识。生活离不开交通,交通安全为幸福生活提供保障,我们将以本次活动的心得应用到新的日常生活中,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自觉学习交通法规,规范交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

 

 

                                                                                           

本期编辑: 杨青   左雪虎 

报送单位:校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