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4期
日期:2014-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3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4

                                                          

企业联盟话发展   21世纪新人才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赴合作发展联盟参观学习

随着世界的多维化,贸易的全球化,企业发展的一体化,了解企业文化、企业机制、以及企业培养定位是促进当今大学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同时,他们更是推动企业服务基层发展的坚定的后盾力量。201473日,在数学科学系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数学科学系主任刘保仓等领导以及带队老师胡兰丽的带领下,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驻马店驿城区服务队赴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进行了参观,体验、学习。

 公司派出专人全程负责同学们在该公司的活动。以专题讲座的形式,简要介绍了保险业的基础知识,对保险业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刻的分析,鼓励同学们日后投身保险业,实现自我价值,推动中国保险业发展,通过经理的讲述,展示了该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高效的团队精神,广阔的发展平台,高质量的培训体系,以人为本的工作宗旨。她带领着大家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墙,详细地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分布范围等,处于中国保险业的领头羊地位。在现场问答中,企业工作人员积极解答了同学们对保险业的困惑,企业运行的问题。刚刚步入员工们的工作室,他们便热情的向数学科学系领导们和志愿者们打起招呼,像是相识很久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不一会儿,工作人员便与志愿者们打熟一片,竞相与志愿者们聊起天来。当志愿者们提起自己想要对企业的运行方式进行一定的了解时,工作人员非常认可他们这种投身社会的实践活动,并乐意之至的向志愿者们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

 

 

 

 

随后经理继续带领着大家深入企业内部,进一步深入同学们对平安保险公司的认识,增加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对于新型时代企业的发展的视野,并对我校数学科学系于上海总部的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许。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领导老师们与企业负责人相互握手,紧紧的双手连结的是浓浓的情意。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保险业了解,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平安公司参观、学习。公司领导对今天的活动成效也感到满意,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力度,邀请中心今后经常组织师生到公司参观,并且欢迎到平安公司实习,工作。

 

 

 

通过到中国平安保险股份公司参观学习,该公司进一步加深了志愿者们对行业的认知,对职业规划的深层思考。公司负责人和大家分享了的企业成长历程让志愿者们了解到随着时代洪流的冲击,企业的发展与变革时时刻刻都在以不容小觑的速度运行着,这需要当今的大学生们掌握更多的高效技能,培养自己的高质能力和企业素养。

本期编辑:张振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