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3期
日期:2014-07-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65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3

                                                           

携手城管宣和谐  共建家园风采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义务共建行动

良好的城市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随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系的与时俱进,不断地完善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和谐的执法环境以是时代的必然所需。72日,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全体成员携驻马店驿城区城管大队开展了以“城市和谐管理多一份,和谐生活美十分”为主题的城市和谐共建义务活动,并向广大市民宣讲共建和谐社会的常识,引导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共建家园的风采。

早上7点,志愿者们首先在驻马店驿城区的风光路上进行了集合,他们身披红色的绶带,头戴志愿者的小红帽,成为风光路上一道红色的美丽风光线。随着时间的逝去,志愿者们的义务活动也即将开展。首先,驻马店驿城区城管大队的队长杨秋海以其热情的问候和和蔼的笑容接待了志愿者们,并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计划、目的以及意义。旁边的一位美女城管温柔的向志愿者们问候道:“你们吃过早饭了吗?”志愿者们均微笑的点点头。随后,城管车辆的一辆辆驶来,伴着早晨初升的太阳,灿烂的光线预示着新的开始,志愿者们领来了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单页和宣传条幅。

 

 

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志愿者们彼此分工合作,只为积极推进和谐社会的构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他们登梯子,爬上高高的大树去挂构建和谐家园的标语,烈日炎炎之下这样的工作对他们而言是繁重的,可是他们没有发出丝毫的怨言。他们同城管协调合作,齐心协力,划铁丝、栓条幅、递钳子,并对驿城区的居民们进行了共建和谐社会的内容宣讲。太阳也渐渐变得毒辣起来,毫不留情地炽烤着他们,可是志愿者们仍然是忙的不亦乐乎,虽然累,虽然热,他们的心依然是快乐而充实。旁边的市民看到他们的义行义举竟热心的送来矿泉水,以缓解他们在烈日炎炎下的干渴和炎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接近尾声了,赤红的和谐条幅挂满了条条城市街道,成为家园共建的道道亮丽风景线。活动结束,驻马店城管大队的队长杨秋海以及当局人员对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的全体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志愿者们与全体城管工作人员伴着鲜红的旗帜一起合影留念,他们用平凡的举动留下不平凡的足迹,用最真诚的语言表达对和谐的爱,用滴滴汗水昭示了无私的行动。

 

 

“共建和谐社会”是每个人的责任与意识,这不仅仅是城市管理人员的工作,更是每个人的责任与意识。和谐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儒家的“仁爱”、“仁义”,墨家的“兼爱”、“非攻”,道家的“鸡犬相闻,老死不相往来”,以及陶渊明的《桃花源记》等传统文化中,都蕴涵着和谐的思想,共建和谐家园是社会发展道路上的必然趋势和时代发展的精神核心。志愿者们用真心诠释、用语言呼吁、用行动向全社会展示着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本期编辑: 胡淑珂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