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驿城区简报第2期
日期:2014-07-0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1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71

                                                          

义务指导进地高  地高学子人生好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志愿填报指导

炎炎烈日,驿城区服务队为大家送来一丝凉爽;娇娇烈日,驿城区服务队为大家送去报考指导策略。为了深入贯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神,把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为服务社会搭起一座桥梁;同时,也为高三学子的人生转折进行指导,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和青春力量,2014630日在驻马店市高级中学,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展开了以“走进校园指引人生”为主题的志愿填报指导活动。

高校的招生录取分数是依据当年考生报名人数、考试难易程度、考生分数段的分布来确定的。由于考生掌握的信息非常有限,信息不对称,导致考生的博弈行为,因此,每年都有院校的录取分数发生波动,从而导致考生填报的志愿落空。而精确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有助于尽可能的避免这些不利因素,帮助高三学生精准填报。

志愿活动开展前,指导老师对团队成员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要求,要求每位成员都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准备包括物资准备、财务准备、场地准备、参与人员分工等。

此次志愿填报指导活动于630日在驻马店市高级中学举行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免费发放报考资料、“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大学校园丰富生活等多种活动。活动的宗旨是“精准填报  不留遗憾”,使参加活动的学生既能得到准确的指导,又能了解到大学的丰富生活。

在活动开始前,如何做好本次活动的工作?在大家心里都是个未知数,但大家从未退缩犹豫过,经过大家讨论,决定从收集材料开始着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在正式进行活动的前一天完成了所有材料的收集与整理。2014630号是正式开始活动的一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去搬桌子、展板等,然后就是开始发放报考资料,最后还设置了专门的咨询地点。每当有学生驻留于展板前或咨询台前的时候,我们就主动上前介绍我们这次活动的内容和讲解本次活动的多重意义。我们就这样在忙碌中坚持做完了一天的志愿填报指导工作,从指导的情况看效果还算不错。从展板放在校园门口开始,已有几名的学生及家长兴致勃勃的咨询志愿填报指导活动的相关细则。家长们都想把孩子送到一个理想的学校进行学习,而高三学子们也更想到一个更高的学府去深造,看到这,我们都信心满满的下定决心一定要搞好这次活动。

本次志愿填报指导活动的举行,目的在于培养志愿者们的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毅力,增强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地高的毕业生们进行合理的志愿填报指导,本次活动既锻炼了自己,也帮助了他人。

最后我们用自己的热心、真心、耐心、爱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本次暑期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当中去,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任的态度,努力发挥自身“有朝气、有活力、思想新、肯奉献的优势,全心全意的开展好本次志愿填报指导活动,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多的有意义的事情。

 

 

 

 

 

 

 

 

本期编辑: 曹占营  杨文静  刘亚珍  胡淑珂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