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九期
日期:2013-07-1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9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第十九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年7月18

                                                                                            

暑期大学生三下乡骨干挂职

——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沙河店挂职

又是骄阳似火的一天还是在沙河店进行着活动,然而收获是不同的,相同的是倍感充实,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今年我参与的队伍是数学科学系大学生党员骨干挂职实践服务队,来到了沙河店镇,我们听从上级的安排,被分配到大学生实践创业基地骨干挂职。短短的几天,我了解到委会确确实实是与群众直接联系的机构,看到了委会工作的干部对待群众不急不燥、有礼有心、服务到位的态度,很多细节让我感受到了无论作为一名党员还是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定义。

比如,有一名老人来到居委会反映情况,我会认真地听老人反映情况,然后耐心地同老人讲解。这几天给我们安排的工作主要是一些文件资料的整理,如整理妇女龄信息表和户口登记本等。在挂职期间,我们还去看望保户、到每家每户派发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信件。

基地距离敬老院很近,所以我去敬老院跟老人们的了解比较多。记得很清楚一位老奶奶跟我说:“共产党好啊,又哥我我们提供吃穿,要是搁几十年前,估计都被饿死了。”敬老院外面种的有菜园,这样可以让老人随时吃上新鲜的蔬菜。我突然明白,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感谢,有些我们看不在眼里的东西,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却是宝贝,我们要在学习工作之余,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在派发宣传单的过程中,群众们对身穿“大学生 三下乡”队伍很欢迎也很热情,比如,有些群众会主动过来询问情况,微笑有礼地听我们讲解。

实践基地的院长是崔炫,此人被评为驻马店“十杰”。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决然的回乡开办幼儿园,为了让农村的孩子在小时候就受到良好的教育,开办初期他几乎每天都奔走于县镇政府跟乡政府之间,毕竟提供的经费有限,自己也搭进去了不少钱,但是他坚持了下来,只为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受教育的机会。

当然,还有我与其他人之间的一些小故事。短短天,我十分高兴又结识了新的队友,通过沟通交流的桥梁,我们共同感悟到了合作的力量。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三下乡村干部挂职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结束了,我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想想我们分别的那一幕,想想我们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我们志愿者们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

 

                                                                                            

    本期编辑:  李想    理高飞  杨威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