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17期
日期:2013-07-1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2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13

                             

低碳减排  高质生活

     ——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社区宣传低碳减排

     近年来,地球的温度普遍升高,各种有害气体组成的厚厚的“铠甲”裹的地球喘不过气来,而这些气体的“老大”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二氧化碳。为了营造好低碳减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低碳型社会建设,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713日,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在驻马店驿城区天中广场开展以“低碳减排,高质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低碳知识问答、疑难解答等形式,向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和低碳生活小窍门。在分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志愿者用具体统计数据和气候变化的具体案例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低碳减排的重要作用。居民赵大妈翻看着志愿者们编写的环保知识小手册,满意地说:“这样的活动就应该多搞一些,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环保知识。”

    “请问,在生活中,谁有环保省钱的小妙招?”、“有哪些方式可以做到省钱减排?” 在低碳知识问答环节中,志愿者将低碳减排与居民切身利益相连的提问方式,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和踊跃参与。有些居民说“过低碳生活很困难”,其实不然:夏天在家多开风扇,少开空调,既省电,又低碳,一举两得。多乘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少开私家车,省油又减排,又可以锻炼身体,一举三得!活动最后,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电冰箱、微波炉、洗衣机等家庭常用电器的节能常识,使居民切身感受到节能、低碳离自己的生活很近,倡导和实行节能、低碳生活的现实必要性。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市民了解了低碳知识,强化了低碳与生态技术意识,提高了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倡导了广大市民实行低能量、低能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引导了广大家庭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形成节约、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一种理念,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用最新的发展和消费理念来指导自己的行为,让大家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营造“低碳减排,高质生活”的良好氛围,把节能低碳新生活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保护地球,维护人类共同的家园而不懈努力!

 

 

 

                             

本期编辑:秦信念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