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三期
日期:2013-07-1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8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三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年7月12日

 

人人节水    水解仁人

——记黄淮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服务队


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水,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是不停地滴起来,数量就很可观了。针对目前水资源已经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下,习近平主席就对此提出了节约的办法!

713日下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沙河店分队在驻马店市沙河店镇中心小学举办了“节约用水”的宣传活动。

温馨的教室里,洋溢的是少年们的朝气。“节约用水”四个大字,写在教室黑板正中间,警示我们:用水需要节约!几十个小朋友,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听着志愿者为他们讲解节约用水的好处。志愿者们用他们的言行举止,为志愿者这个称呼增光添彩。骄阳、汗水,什么都不能阻止我们坚定的脚步,每家每户,宣传到位,这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如果人人都能节约一滴水,那么就能汇成巨大的源泉,滋润成千上万的人,惠及子孙后代,是一场功德无量的好事!

志愿者向人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的办法,譬如:用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不要太高;洗澡时,不要将淋浴自始至终地开着;一水多用,洗脸水可以洗脚等等。

当给小朋友们讲解节水小常识之后,我们向小朋友们征集新的节水金点子,孩子们的点子天马行空,但这也是他们用心想出来的结果,充满着孩子们的童趣和天真。节约用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节水习惯是非常有效的。

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沙河店镇以及周边的村里,切实了解乡亲们的用水情况,我们按计划走访了当地的十六个村庄,大致掌握了村民的用水情况,并且给乡亲们介绍了不少的节水小常识。在调查的过程中,一位刘姓大叔感叹着说:“以前真的是太浪费水了,你们讲的这些很有用啊!”我和我的伙伴听到这句话,感觉不虚此行。

通过调查乡亲们的用水情况,了解了他们这几年来用水习惯的改变,并且我们还用身边鲜活的例子,为乡亲们介绍节水的方法以及节水的意义,使乡亲们认识到了节水的好处,对子孙后代的益处!使得每个人都与国家站在同一个立场上,为了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个活动不仅加深了乡亲们对节约用水的认识,同时,也实现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中,节水文化。锻炼了我们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为中国偏远地区的用水提供了保证,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本期编辑:赵萌洋   理高飞  辛萌娇  徐大柱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