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十二期
日期:2013-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0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二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年7月11日

                                                                                           

强化安全意识  学会自我保护

——记数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活动

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沙河店分队本着对孩子们的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宣传工作当作头等大事。710号下午,为提高学生对过马路安全知识和安全自救技能,我们志愿者对小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和引导小朋友过马路,帮助小学生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沙河店分队努力把安全宣传工作做好、做细、做深、做实、做出效果。

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理论教育二是就生活中存在安全隐患的事情对孩子们实际指导。下午400,我们首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过马路安全教育讲座,对小朋友讲了过马路应该注意的问题。安全教育讲座中,为激发小朋友的参与性我们让每一位小朋友说出一条安全方面的知识。有的小朋友说:“不能在公路上跑闹、玩耍,过公路一定要看有没有车辆,不得随意横穿。” 有一个小朋友说:“我妈妈说,如果我在路上玩耍、抛物、泼水和小朋友打闹的话,回了家打我屁股。”小朋友的话引起了旁边的伙伴的哄然大笑。志愿者止住笑声后:“小朋友的妈妈说的很对,在路上不能打闹嬉戏,那样很危险。”最后,志愿者进行了补充,路上行走要走在人行道上,没有人行道的要靠路边行走,群体行进要列队,长队伍横过车行道时可视情况分段通过,有条件的可佩带明显标志,如小黄帽等,不准横过划有中心实线的车行道。

在讲座结束之后我们又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了沙河店镇中心学校门前的马路上,现场指导小朋友们过马路。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学会如何安全过马路,保障自身安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牵手一对一在过马路中教导他们遇到问题随机应变。看到小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能把我们志愿者给他们讲的过马路应该注意的问题能够马上应用到实践中,我们感到努力没有白费。

对于我们志愿者讲述的安全常识小朋友们非常欢迎,小朋友们也意识到了平时他们过马路时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和安全隐患。其中一个小朋友说“哥哥姐姐们谢谢你们给我们讲了这么多东西,我们以后过马路时会注意的,请哥哥姐姐们放心。”当我们听到小朋友们这样说我们感到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也感觉小朋友真可爱,有的志愿者说:“毕业的时候自己要去支教,那样就可以天天这样开心了。”

 

 

 

 

 

                                                                                            

    本期编辑: 杨威  理高飞  李想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