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14期
日期:2013-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9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4

主办:共青团委员会                     2013711

                                                          

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

——记数学科学系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学习红色史诗

今年是我国建党九十二周年,这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骄阳似火的七月,我们心怀感恩。为纪念建党92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培养大学生对祖国、对党的热爱,711日上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团队全体人员在指导老师唐雄的带领下踏上“追寻红色足迹”之旅,来到驿城区置地公园,参观红色文化,缅怀革命烈士。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身披绶带,头戴小红帽,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出发。我们来到了置地公园,在杨靖宇雕像前驻足,唐老师详细的给大家讲起了杨靖宇将军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那个年代的艰苦生活和先辈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最后,唐老师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要求大学生肩负起共产党接班人的光荣职责,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青年学生的服务奉献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这次活动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认识了时代赋予的青年学生的崇高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自己的贡献青春力量。

“追寻红色之旅”特色文化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缅怀革命先烈的参观活动,更是一场弘扬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祖国革命历史,了解先辈们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肩负的神圣使命,增强爱国情感,激励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现实中锤炼自己,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队的作用,不断坚定“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本期编辑:秦信念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