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八期
日期:2013-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03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八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年7月7日

                                                                                           

血的清香,让一次捐献变得更加馥郁

——记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社会实践小队无偿献血活动

77日上午,基于乡镇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识不是很了解,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沙河店分队与驻马店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泌阳县沙河店镇共同举办了“献血无损健康  救人功德无量”活动。

今天志愿者穿着红色的衣服,衣服上写着“无偿献血、无尚光荣”,象征着血是生命的命脉,血似火,热烈,体现着对生命的渴望。志愿者们激动的说:“能够穿上这件衣服就是我们的无尚光荣。”矫阳似火,志愿者和市中心血站的人员拿着献血宣传资料,穿梭在大街小巷、农贸市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页,向农民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由于对这次活动的期待与喜欢,尽管大家汗流浃背,却没人停下脚步。活动以发放《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宣传手册为主,在发放的同时,志愿者和市中心血站的人员还会为群众解决身体方面的问题。

当志愿者挨家挨户的发放献血手册时,一位身材微胖的阿姨问我们:“高血压的人可以吗?我有点高血压想献血但又害怕出现什么意想不到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无从知晓。于是我们就请来了市中心血站的李医生为阿姨解答。李医生说:“适量献血和浓缩血小板可有效地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及癌症,但高血压肯定是不能献血的。”李医生又说:“阿姨您的血压应该不会太高,您应该多锻炼,早睡早起,起床后跑一跑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太多的肉,您的血压就会降下来的!”一位在看了宣传手册后来到宣传站点的张先生说:“我想要献血,但由于自己是一个食品批发商,店里每天都要有人,没时间去市中心血站献血。”当他看到我们这里也没有献血车时很是失望。李医生与张先生握着手欣慰的说:“我们此次主要是为了宣传,献血车将会在下周到来。如果像张先生这样的人再多一点,咱们市就不会出现血库的血量存储不够了。”

我们从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不仅知道了高血压患者一般是不能献血的,还了解到了无偿献血是生命的源泉,每一位志愿献血者都是英雄!大家还商量着准备回到学校后,要集体去市中心血站献血。

这个活动不仅提高了镇民们对无偿献血的了解,让镇民们知道了无偿献血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也落实了“卫生”下乡的方针政策,达到了促进学生成长的目的。当急需血液的人们,或许会因你的一次捐献,可以挽回一条生命,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啊。希望我们都能伸出双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本期编辑: 李想  理高飞  杨威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