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六期
日期:2013-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8

黄淮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六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4年7月5日

                                                                                                                           

送戏送乐送祝福    献爱献伴献快乐

——记数学科学系爱心之旅敬老院文艺演出活动

7月5日上午,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与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结合一起看望了沙河店敬老院的老人们,给他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和最诚挚的祝福。驻马店电视台工会主席周明理(左2)、市残联王建华主任(左8)、数学科学系社会实践分队全体成员及带队老师邓伟娜观看了此次演出。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个传统美德我们从没忘记。早晨的太阳还不是太毒辣,清新的乡下空气使各位志愿者感受到乡下的环境就是好,大家兴致勃勃地响敬老院进发。到达目的之后,数学系实践分队与市残联会相继在沙河店敬老院门口为老人们献上自己准备的节目。

驻马店市残联为沙河店敬老院老人请来了驻马店市著名戏曲家并为他们演唱了戏曲《谁说女子不如男》、《亲家母》、《穆桂英挂帅》等一些脍炙人口的曲目。老人们在听戏时津津乐道:“市级的就是比县级的好!”在老人们听戏曲的过程中,一直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在这里生活的很好,每星期都还改善生活。真的应该感谢党啊,看政府给我们多好的生活呀。”当志愿者问她是不是时常关注一些国家大事时,老奶奶笑呵呵的说:“平时没事看会儿电视,习近平当了国家主席,还提出了生态文明,哎,早该提了,现在的水都不干净了……”随后,志愿者还唱了几首老歌,老人们边认真的听着边为演唱者打着手附着节拍,其乐融融的的氛围让老人们陶醉其中。最后,演出在一首激昂的《众人划桨开大船》中落下帷幕。当歌曲结束,我们要离开时,老人们抬起颤微微的手拉着志愿者说:“有时间了要经常来,多好的孩子,有空了多来看看我们吧,我们没孩子,看见你们就是高兴呀。”我们扶着老人恋恋不舍说:“有时间我们还会再来的。”

在归途中大家一致认为:“来到这里,是一种教育,也是一种锻炼,老人需要社会的关心,社会也应该给予这些老人一定的关注。”大家都感到去敬老院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情。

 

市残联以及志愿者全体人员跟敬老院的老人们合影留念。

 

 

                                                                                           

本期编辑:理高飞   李想  辛萌姣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