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8期
日期:2013-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5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

主办:黄淮学院共青团委员会         201376

                             

爱心呵护生命  行动抵制艾滋

——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宣传艾滋知识小分队

“什么时候,心情不再苍白;什么时候,叹息从这里走开;什么时候,生命停泊在爱的港湾,红丝带,飘动的红丝带,红丝带,爱的呼唤……”这是一首专为艾滋病人谱写的歌,歌中飘动的红丝带代表着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关爱。如今,在系团总支的支持和领导下,201376日下午,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小分队在新世纪广场附近开展了以“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当今社会,艾滋病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虽然各国都在致力于降低艾滋病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但是艾滋病的蔓延仍在加剧,而在我国尤为严重。艾滋病患者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然而还要承受艾滋病带来的心理阴影和周围人群异样的眼光。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消除歧视,需要我们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提高广大市民的艾滋防范意识。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为了能够做好这次宣传活动积极主动查找防艾相关资料及知识,制定好条幅。76日下午活动当天,我们志愿者佩戴绶带在驻马店市区新世纪广场附近拉开写有“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的条幅进行艾滋病宣传活动,每当有市民经过或前来驻足,志愿者们都向市民讲解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如何进行防治艾滋病及纠正大家对艾滋病的错误认识;如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性接触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和艾滋病人一起聊天吃饭、握手、甚至拥抱是不会传染艾滋病等,让居民们了解更多的正确的艾滋病知识,提高广大市民防治艾滋病的意识。

艾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对疾病的无知,更可怕的是由无知而造成的歧视和排斥,最可怕的则是——无知致使许许多多人置身于被感染的危险边缘而不自知。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更有效地唤醒人们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更多的关注艾滋病,提高自己的防护意识,营造了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市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以后会了解更多地艾滋病预防措施,关注艾滋病患者,给予理解、关心,让不幸的人重温人间的温暖,让受伤的人重感社会的关怀!

青春是美好的,就像那翩翩飞舞的蝴蝶,只有保护好自己的翅膀,才能飞得更远,留恋更多的花,让生命充盈美丽!断翅蝴蝶,心碎难免,忧伤化白云飘荡在蓝天。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我们要珍惜它,呵护它,别让它上面爬满了虱子!预防艾滋病,你我共参与!

 

 

 

                              

本期编辑:  秦信念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