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日期:2013-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5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6

                                                                                           

开展义务辅导 播洒爱心阳光

——记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服务队义务支教小分队授课活动

今年的夏天酷暑难挡,我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

201376日,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服务队开始在中区9号教学楼405教室开展辅导授课活动。

经过前期的展板、传单宣传,小分队招收了一批来自小学到中学的近二十名学生,并于今天开始辅导授课。针对每一位学生的不同情况,志愿者老师们根据情况进行不同的教学辅导,并进行了难题解答,课程讲析等内容。旨在让学生们对本学期学习内容进行有效的复习,使所学知识得到巩固,为新学期的进一步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志愿者辅导授课时,细心认真的分析解答学生所提出的问题,并不时与学生进行讨论,让学生对问题的分析,以及解题的思路都得到清楚深入的掌握。

下课的时候,一群孩子围在志愿者周围的时候,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聊天,他们不停地与孩子们交谈着,志愿者融入了进去,很开心,喜欢与孩子共处的每时每刻,虽然孩子们很调皮,甚至有时让志愿者老师喊破了喉咙,每次上完课,都会感觉到喉咙的不舒服,但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地上完课,志愿者都会把这些抛之脑后。

一位好的老师应该有好的专业技能和理性的、丰富的爱,要当一名好教师,关爱每一个学生是必须的。志愿者刘亚珍说:“我们教的学生很听话,上课相当的积极,让同学们非常感动。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学到知识,健康成长,我严格要求自己,教孩子数学、唱歌、猜谜语,教孩子用心灵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精彩和美丽。我希望课堂上学生的个性能够得到张扬,课堂氛围活跃,学生能够自主思考和完成作业,而这些孩子让我们支教同学的心愿实现,感到莫大的幸福。”

孩子们天真可爱,无论走到哪里都有甜甜的问候,学生的热情像一缕缕清新的空气滋润老师的疲惫。在这里,志愿者简单而快乐地生活着。课堂上,孩子们用好奇和纯真的眼神看着老师。

每一个问题的发生都催促着志愿者马上解决,因为他们的时间是很短暂的,他们想不带遗憾的离开。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有效的提高了志愿者的办事的效率和质量。放学后志愿者就分享发生在小孩身上的趣事,或者讨论学生的问题。从而,了解每个小孩的进程很快。

在辅导授课时,志愿者们不仅教授孩子们知识,还教授做人的道理。通过语文,学生不仅可以学知识,还可以学习一些品质。

相信我们的付出不仅会让当地的孩子们受益,而且我们投入的真诚和知识也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这将为以后我们顺利踏上师范岗位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师而迈出成功的一步。

 

 

 

 

                                                                                            

   本期编辑:  秦信念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