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6期
日期:2013-07-0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4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6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5

                                                          

               全民同心携手   共筑伟大中国梦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我的中国梦宣传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广大市民的的民族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于75日下午5点,在驻马店驿城区天中广场举行了“中国梦  民族梦  我的梦”签字仪式活动,宣传我的中国梦。

75日下午,数学科学系驿城区服务队志愿者早早的来到天中广场准备活动仪式,大家把条幅拉开挂在醒目的地方,吸引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并积极耐心地向市民讲解有关中国梦的含义和这次活动的意义:读懂什么是中国梦,什么是民族梦,明白每个人只要通过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市民们听过之后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在写有“中国梦民族梦 我的梦”几个大字的红色横幅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大家表示:铭记誓言,努力工作学习,干出成绩,携手共创属于中国的美丽梦想。前来签字的市民络绎不绝,活动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成为驻马店驿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祖国的梦。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民族感到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们的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活动让“我的中国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每一个人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大家要实现自己的每个梦想,都必须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必须像雄鹰那样奋勇拼搏。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每一位市民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此次签字仪式更加坚定了我们大家对梦想的执着与肯定。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民族梦,中国梦!

 

 

 

本期编辑:秦信念   刘亚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