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4期
日期:2013-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1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4

                                                          

    文明出行   和谐公交

——记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文明公交宣传活动 

一句话、一个微笑、一次帮助、一份谦让——文明无处不在,文明就在身边 中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谦敬礼让是中华民族优良的道德传统。从仁爱精神出发,我国古人主张“和为贵”,提出了理想中的“大同社会”,强调和谐社会,讲求和睦相处。文明乘车正是和谐社会的表现,是城市文明的窗口。

为提高广大市民遵守公交文明的意识,促进驻马店公交文明建设,倡导人们文明出行,为驻马店市建设文明城市出一份力,74日下午3点,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驿城区服务队全体成员在指导老师唐雄的带领下在我市公交车上开展了“文明出行 ,和谐公交”主题宣传活动。 

驿城区服务队成员戴着青年志愿者帽,洋溢着微笑,组成了一支阳光的服务小队。在公交车上,志愿者们首先向车上乘客发放公交文明知识宣传页,并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公交文明小知识:站队不插排,等车停稳再上车;车内不喧哗,保持良好的乘车形象;按顺序上下车,不乱挤;礼让他人不抢座;自觉维护车厢卫生,爱护车厢公物;尊老爱幼,助残帮孕,谦恭礼让。我们的活动有很多市民积极配合,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他们也表示希望我们多组织类似活动,唤醒市民的美德,构建文明的驿城区。

本次活动,提高了市民文明乘车的意识,唤起了市民的社会责任感,更好的倡导了公交文明;并且,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欢乐,增强了当代青年的社会服务意识。

敞开文明的窗口,展现流动的风景。公交出行,文明乘车。付出自己的行动,共建文明、和谐大家庭。

 

 

                                                        

   本期编辑:秦信念   刘亚珍  孙苗苗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