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四期
日期:2013-07-04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3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四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4

                                                         

寻访老党员   重温革命情

——记数学科学系沙河店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数学科学系沙河店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了走访老红军、老革命、烈士亲属、老团干活动,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74日,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沙河店队队长李想及其队员们在驻马店沙河店镇开始了“寻访老党员”之旅。此次“寻访老党员”之旅旨在为老党员同志送去来自大学生志愿者的关怀,同时也为党的九十二周年华诞增添一份最美的微笑。

在寻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红军、老革命、烈士亲属、老团干提供了各种志愿服务。老党员张奶奶动情地讲述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亲身经历以及自身肩负的责任。张奶奶说:“作为一名党员,自然要对得起党和人民,要为人民真心实意地办实事。”据了解,张奶奶早年负责协助乡委做老百姓的管理服务工作,现在虽年纪大了,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空闲时便读报写字,充实自我。此外,她也是个热心肠,沙河店镇谁家有了困难,她总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邻居李阿姨对此赞不绝口:“别看张奶奶年纪大了,她办事啊,我们都放心。”张奶奶作为一名党员,甘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党员应尽的义务,诠释了最美党员的内涵。

寻访之旅告一段落后,邓伟娜老师由衷感慨:“平凡之中却又不失伟大,渺小之中却又凝聚力量,”这便是老党员的真实写照。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通过这次走访老党员的活动,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并不简单,要想拥有这个光环,就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我们也发现了在这些老人身上拥有共同的价值——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这份精神也是对党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荡涤心灵的洗礼;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人宽广的胸怀和伟大的人格魅力;让大家知道了“人要以正为贵,官要以廉为贵,学习要以精为贵”;更加加深了志愿者们对中国共产党92年来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壮丽篇章的认识和了解,坚定了志愿者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本期编辑: 理高飞  李想  辛萌姣

报送单位:校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