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三期
日期:2013-07-0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47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三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月3日

                                                          

清除街道垃圾  共建美好家园

——记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沙河店镇小组

为美化沙河店镇环境,给沙河店镇人民一个舒心和谐、整洁优美的生活空间,73号上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环保活动小组深入开展沙河店镇清洁工程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了沙河店镇人民的生活环境。

在驻马店市沙河店镇中心,成堆的垃圾除了给过路的行人带来不便外,其产生的有毒气体散发到空气中,还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进而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73号上午,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了一个环保小组,负责清理街道上的垃圾。一大清早,志愿者们刚吃过饭就拿着笤帚、簸箕等打扫工具奔到目的地,开始清理街道上的垃圾。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环保小组针对沙河店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无人管理的街道卫生等问题进行集中清除,切实解决了百姓最关心的环保卫生问题,全面清除了沙河店镇内各类垃圾死角。

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炎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给广大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好评。带着红领巾的小妹妹小弟弟从打扫的队伍旁边经过时,看到志愿者们打扫卫生都会问志愿者是什么?弟弟妹妹们经过志愿者的教育后带着稚嫩语气说:“自己长大了也要做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志愿者,做有意义的事情。”与此同时,一些居民被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精神感动了,也纷纷加入到了清理沙河店镇垃圾的队伍中来。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沙河店镇环境卫生的整体水平,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不仅使沙河店镇环境焕然一新,更进一步推动了沙河店镇环保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有效地提升了沙河店镇的环境质量,受到沙河店镇居民的好评,而且使志愿者们更加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和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让人们认识到只要我们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整个世界都将会变成美好的家园!

 

                                                                                           

本期编辑: 理高飞  李想    辛萌姣

报送单位:校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