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二期
日期:2013-07-02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5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二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2

                                                          

心系百姓住房   排除危房隐患

——记数学科学系沙河店队排查危房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情况调查的工作部署,切实搞好农村危房调查工作,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沙河店服务队于71日召开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成立了“农村危旧房情况调查工作”小组。72日下午,沙河店服务队志愿者们正式对沙河店镇危旧房进行了调查。

下午3:00,太阳是毒辣辣的,时不时刮来燥热南风,但艰苦的环境,不能阻挡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沙河店队志愿者们去完成调查工作的步伐。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沙河店队志愿者们根据调查的要求,携带着调查需要的工具,如钢卷尺、皮尺、铅锤、计算器、笔记本、水笔、调查表、地形图(或工作草图)及其他必备用品,走在沙河店镇的大街小巷,关注着沙河店人民的房屋问题。在沙河店一个偏僻的街道上,张大爷孤身一人住在一间几十年的房屋里,房屋上墙已经开裂,而且有雨水冲刷的痕迹。经过志愿者的劝告,张大爷说:“我明天就去我儿家住,不住这里的危房了。”志愿者们在发现一处危房时都会对所住的人们给予提醒,使他们能够认识到事情的重要性和危险性。

数学科学系暑期“三下乡”沙河店队志愿者们对沙河店镇房屋进行了摸底,发现沙河店全镇存在多户不抗震或有危险点的可居住房,20户以上局部危房,10户整体危房,2户受自然灾害威胁需要搬迁重建的住房等。调查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及时建立了沙河店危旧房现状管理信息数据库,用于管理沙河店危旧房现状调查数据,为沙河店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过此次调查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掌握了沙河店镇危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基本情况,为今后进行沙河店镇危旧房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也为搞好沙河店镇危房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为沙河店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时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安定。

 

                                                                                            

本期编辑: 理高飞  刘欢欢   辛萌姣

报送单位:校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