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1期
日期:2013-07-0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2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

主办:数学科学系                      201371

                                                          

凝聚青春力量  实践中原梦想

   ——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1日上午1130,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3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区9号楼前举行,正式拉开了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系主任刘保仓、系党总支书记刘德成、副书记候亚林、学工办副主任沈林、两位指导老师邓伟娜和唐雄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工办副主任沈林主持。

又是一年七月,又是一年暑期实践,2013年的七月,正值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成立92周年。七月,骄阳似火,恰似我们那颗怀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数学科学系三下乡团队将走出校园,深入基层,开展以“青春奉献­ 建功中原”为主题的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宣讲、政策宣讲、国情考察、教育帮扶、科技支农、文化惠民等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刘保仓主任首先宣读了《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学生广泛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对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他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并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重视思路和方法,充分做好前期的储备工作和思想准备,做到计划周密;注重团队人员的分工合作,整合所学的知识和服务人群特点,策划最优的行动方案;在活动过程中,要善于挖掘包括访问对象、当地组织以及新闻媒体在内的各种资源。

随后,刘德成书记代表数学科学系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实践地接收单位和学校有关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第二,希望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我们数学科学系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社会;要大力传播科学技术文化,宣传和弘扬科学精神,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第三,希望大家要牢记敢于吃苦,不怕困难,有恒心,有毅力。团队成员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团结一心,努力用你们的智慧和汗水换取丰硕成果。

  第四,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发扬黄淮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以实际行动展现黄淮学院当代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最后,刘德成书记宣布此次数学科学系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启动仪式到此结束,参加启动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本期编辑:秦信念  刘亚珍  理高飞

报送单位:校团委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