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牛耀堂为数学科学系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2-11-2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5

为使当代大学生深入了解钓鱼岛问题的历史与现状、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势,全面理解国家外交战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020日晚,按照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要求,校工会主席牛耀堂以《浅谈钓鱼岛争端》为题,在9号楼415教室为数学科学系学生上了一次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

在讲课中,牛耀堂由浅入深地从四个方面对近期钓鱼岛问题发生的事件、钓鱼岛问题的历史溯源、钓鱼岛问题理论剖析、我国对解决中日之间钓鱼岛问题的态度及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用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法理依据明确指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议的主权,日本政府所谓的钓鱼岛“国有化”行为是完全非法、无效的。立场坚定、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引人深思、催人奋进的课堂内容,赢得现场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对钓鱼岛问题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和政府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义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撰稿:理高飞 秦信念 摄影:罗欢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