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2-11-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33

为了加强大学生法制和安全知识教育,强化法制和安全意识,1111日晚,数学科学系邀请我校保卫处党总支副书记张文继在9号楼报告厅为101112级全体学生做法制教育报告。报告会由数学科学系副书记侯亚林主持。

会上,张文继以我校近年来的法制安全案例为载体,紧紧围绕当代大学生活的特点,就防范不法侵害、火灾事故、交通事故、防盗防抢、防传销诈骗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实践经验做了深入透彻的分析。他指出,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错误意识,如在生活中麻痹大意,容易轻信他人,对潜在的危险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等。并针对我校各类典型案例及安全问题的应对措施以及一些防偷盗、防伤害、防诈骗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让同学们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帮助大学生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法制观念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法制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撰稿:秦信念 刘亚珍  摄影:李鸿业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