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路琳为数学科学系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2-10-2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5

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使“生态文明观念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按照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要求,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路琳以《生态时代与我们的责任》为题,在9号楼415教室为数学科学系学生上了一次深刻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

路琳结合“文化德育研究中心”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生态文明观与高校生态文明素质教育》前期成果,从近现代西方工业化发展以及当前日益严重的生态问题出发,旁征博引,层层深入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以及当代大学生必备的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和技能。最后指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高素质人才,当代大学生要勇挑重任,从人与自然相互依存、和谐相处的生态观出发,自觉养成关心爱护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的道德文明行为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秦信念 摄影:杨钦良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