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九期
日期:2012-07-1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23

黄淮学院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九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2710

                                                           

用我们的才华  给他们的心灵放个假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沙河店小分队文艺汇报演出

为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表演能力,710日晚,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青年志愿者团在沙河店镇中心学校举行了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沙河店小分队文艺汇报演出。

数学科学系的人本不善表演,可还是积极地走上舞台。活动现场没有五彩的闪光灯,只有白炽灯;没有华丽的演出服,只有普通的着装;没有很好的音响,只有“咝咝”作响的喇叭,但这些似乎不能影响大家高涨的情绪。有位青年志愿者朗诵了《我喜欢出发》,旨在告诉观看演出的孩子们需要奋斗,在奋斗的路上依然有旖旎的风光;有位青年志愿者唱红歌,来歌唱我国建团90周年的伟大成绩,当一位志愿者唱《相信自己》时,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掌声阵阵。

演出也有舞蹈节目,不是曼妙的舞姿,而是刚劲有力的《两个人》,两名女青年志愿者甩着胳膊用力地跳着,脸上持着微笑,不是腼腆的微笑,更像是与下面的观众打招呼,大方而又自然。相声节目也不甘示弱,马上上场,沙哑的嗓音像似曾志伟,幽默的语言,滑稽的动作,不时引来观众的喝彩声。演出过程中,还有《问题猜猜猜》节目,乖巧可爱的小朋友在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时,那稚嫩的声音,纯真的语言,让观众们忍俊不禁。

有位大娘在节目结束后这样给我们志愿者说:“原来想着现在的大学生啥都不会,就知道没事儿在学校磨蹭时间,没想到咱们黄淮学院的大学生除了学习,还会表演这么好看的节目,真好!”我们志愿者听了之后,竟有点不好意思了。伴着《难忘今宵》,这次文化演出活动正式结束。

这次演出活动不仅给了青年志愿者们一个锻炼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也给镇民的生活添了一道风景,给了一个让他们在繁忙中放松心情的机会。我们大学生在节目中的表现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无所不能的艺术表演天分,使得黄淮学院的大学生在社会中的形象再次得以丰满。

 

                                                         

本期编辑刘洋  辛萌姣  申光宏  石关平

报送单位: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