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日期:2011-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4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12                                              201179


法律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

七月的阳光总是火辣辣的,天气亦是非同寻常的热,但是严峻的气候环境丝毫不影响我们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的法律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的积极性。志愿者虽然睡眠不足,但是个个心中都充满了奋发的精神,全是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把提前准备好的宣传册发到了附近村民的手中。

我们的这次活动一改往常的形式,由我们志愿者深入到群众中,给他们宣传法律知识,并且给他们讲解他们所遇到事件中的疑惑,下午三点钟,我们的志愿者部分到了群众中间,群众们对我们都很热情,同时也都很专心的听我们讲说法律知识,对不懂的地方也都给提出了疑问,我们的志愿者也都很耐心的给他们讲解清楚,按照平时的习惯,人们还都懒洋洋的躺在屋里扇着电扇午休呢!但是,此时此刻的沙河店邮政局门前已是一番热闹,有的刚到的群众疑惑地询问活动进行的内容;有的已经到了的人们正在低头细心地解答着志愿者发到手里的法律小常识调查问卷;还有的则是不慌不忙地欣赏与此同时的“小小画展”,对小朋友们的小图画赞不绝口······

大家都知道,新时代的我们正在一步步踏入和谐法制的健康社会。法律知识的普及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只有“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社会各项工作才能顺利进行,祖国发展才能更上一个台阶。但是,在大多数农村家庭还没有步入小康的今天,农村的条件更是艰苦,因而他们对法律的了解还处于欠缺阶段。

这次举行法律小常识的活动,志愿者主要针对农村老百姓对法律知识的匮乏,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常识。络绎不绝的群众,让这次活动的高潮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

这次活动的成功,引来了当地群众的一片好评。其中一个场景,至今另外难以忘怀。那是临近活动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为此前的忙绿欣慰着,为活动的成功高兴着,来了一位大约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她吞吞吐吐着诉说了自己的问题,并请求为她解答。在她听完专业人士的讲解与意见后,她激动的握着专家的手,感激不已。她说:这次活动,真正的令老百姓获益匪浅。

是啊,党引导我们前进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磕绊,但是我们团结一致,为人奉献的精神是不变的。这次关于法律知识的活动,不仅让村民们从中受益,不仅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正当的权益,也使我们青年志愿者更加坚定不移的奋进:为社会奉献,哪怕是自己很小的一份微薄力量!

 

 


本期编辑: 董美华   魏宏智       蔡丰雷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twxx@163.com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