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十一期)
日期:2011-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6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11                                              2011年7月9


义务支教  服务农村

为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切实贯彻以“永跟党走,建功中原”为主题的精神,丰富贫困地区孩子的科学文化知识,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三下乡”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驻马店泌阳沙河店镇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79早上五点多,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就已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虽然昨天的活动已是我们的成员们精疲力竭,但是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是精神焕发,和往常一样打扫学校。我们还一起唱起了活力的歌曲,很快校园就已经打扫的干干净净。看着干净美丽的校园,我们大家看着彼此,开心的笑了……

七点钟,我们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就绪。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在固定的咨询场所忙碌着,一边为家长孩子作指引,一边为学生讲解有关的安全问题,切实做到“安全上学,快乐上学”。在学校里的队员也没有停歇,张贴海报,布置家长休息场所,整理教室,用多媒体让学生轻松的学到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

上午八点钟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此时正值烈日当空,骄阳炙烤着大地。可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孩子们求知的脚步,所有的学生都按时来到教室,看着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我们的志愿者们也更加的有劲了---马上为孩子们安排好座位,按照授课内容:趣味数学、语文名著讲析、名人名事与传统节目问答等等的计划安排活动授课组队员们一一开始为孩子们授课,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并耐心给孩子们解疑答惑,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热情;特别是手语课,小朋友们很尽心的跟着老师学,表现的极大的兴趣,真的做得很好,我们的志愿者们都自叹不如;数学课更是引发学生积极思考,发散思维,培养学生的数学思想;值得说是最后一节的名著知识问答,小学生们更是专心致志,对中国的传统节日表现极大的兴趣,而我们的教学目的的达到了---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知识,而且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年轻的下一代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而小朋友们经过学习了古代的名人事迹,也决心要学习名人精神,为祖国作贡献。

活动一直进行到将近中午十二点,小朋友们才依依不舍和老师们说再见,别并且很有礼貌的和我们的志愿者们深深地一一鞠躬,然后我们的护送志愿者们把小朋友们排成整齐的队伍出发了,高扬着数学系的三下乡大旗,拉着小朋友的手,志愿者们也是无比的自豪,和小朋友们一起唱起了儿歌,不知道是小朋友感染了我们还是歌声敢让了我们,我们仿佛回到了童年……

上午的活动结束了,我们一点都不感觉到累,过得充实又有意义并且积极地为下午的授课内容做准备。


本期编辑:刘 硕   聂 嘉   武 帅   杨 超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