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
日期:2011-07-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1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7                                              201178


情系百姓 关爱健康

---记黄淮学院志愿者协助博爱医院进行义诊

78号上午八点半,我校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第一小分队、博爱医院医务工作者到驻马店市泌阳县沙河店镇开展免费体检、义务诊疗以及健康知识普及和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第一小分队利用当地赶集的日子,早早地来到集市人员集中的地方,将义诊条幅悬挂在显眼位置,把桌椅、药品、检查器械和宣传资料等摆好。活动中,医务工作者边给群众看病,边向他们讲解健康知识,传授一些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急救小秘方。对群众的疑难问题也耐心细致地分别作了解答。针对诊疗中发现的高血压和伤风感冒等多发病,医务工作者也对群众的日常生活习惯、饮食方式等进行了指导。同时,义诊医疗队还向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并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免费发放了一些常用药品,详细告诉他们药物的使用方法和用药禁忌。

 

我校赴沙河店镇第一小分队在本次活动中,共为1100余人次开展了义诊,宣传品20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期编辑:尹力  刘金金  武帅  董美华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