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期)
日期:2011-07-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3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9                                               201178


留守儿童倾情关爱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78下午,我们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小组成员深入沙河店镇,邮政局门口,以我们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与移动公司联合,由移动公司为这些留守儿童提供免费亲情电话,让他们给自己在外务工的父母打电话的形式,全面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我们和移动公司将带来的书包等文具用品现场捐赠给各村家境较为困难的留守儿童,并分组给全村留守儿童进行个别学习辅导。

  农民工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一支新型劳动大军,已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为改革开放增加了动力。但他们长期在外,逢年过节也不能回家看望子女。而考虑到长途话费昂贵,有的家里也没有电话,更是很少和子女联系。针对这种情况,志愿团开展了“爱心连线”活动。

 

 

孩子们有很多年没见到他们的父母了,日日夜夜地思念他们。当志愿者们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孩子们拨通了在外打工的父母的电话时,孩子们哭了:“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都快记不起你们的样子了”、“我想你们”……虽然听不清电话那端在讲什么,但可以猜想也会满是哽咽。

这次爱心连线也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呼吁社会要真正行动起来,因为关心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既是对少年儿童的关心,更是对农民工切实的帮助。而作为经济时代最前沿、最功不可没建设者的农民工们,也希望你们即使不能常回家看看,也要经常打个电话,孩子需要你们的爱。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留守儿童的学习兴趣,而且加深了下乡成员们对当地风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的交流。最为重要的是,为这些当地的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能和自己父母交流的平台,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爸爸妈妈即使不在身边,但他们的爱,却是永远都萦绕在他们身边!

 

 

 


本期编辑:魏宏智  谢慧芳  张迎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