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五期)
日期:2011-07-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75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5                                               201177


     黄淮学子来    百姓齐夸赞

天刚蒙蒙亮,小分队成员就起床,并迅速洗漱,为一整天的活动开始准备。尽管昨天的初期准备工作已经让大家非常疲惫,大家还是拿出十二分的热情,不怕苦,不怕累,积极筹办着活动。

上午开展了“普及农业知识,增加农民收入”的科技兴农活动,还没到八点,农业局专家已经早早到达活动地点。并带来了关于夏秋季农作物的栽培及管理技术的教材,立马引来了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农民结合自家作物出现的问题向专家咨询,我们特邀的农业局专家也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立即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直到活动接近尾声,依然人潮如涌。

下午举办了以“人人参与,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宣传活动,虽然当地群众对农业知识比较关注,但是环保意识也丝毫不差。他们纷纷向我们的志愿者咨询了环保方面的生活常识。经过我们小分队成员的指导后,他们也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绿色家园,尽自己所能做绿色使者。

当天的活动在当地掀起了一片热潮,人民群众感激地紧紧地握着我们志愿者的手,感谢我们的我们数学科学系情系农民的系列活动。沙河店镇政府的领导更是亲切的接待慰问我们,并鼓励我们继续秉承这样的精神风貌,一鼓作气开展好下面的活动。更有一位老者为我们题诗一首:

       黄淮赞

黄淮学子神州行,

致知格物沐党风。

男儿自有凌云志,

俯首甘为孺子耕。

我们的小分队也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立即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将所有工作做到位。

 

 

 

 

 

 



本期编辑:     谢慧芳   聂嘉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