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日期:2011-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9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4                                              2011年7月7


        环保下乡     为你为我为他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暑假三下乡环保活动小组

让环境保护与你同行  愿绿色生活与你同在   

77日下午,数学科学系暑假三下乡环保小组在沙河店针对环境保护问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七月的沙河店暑气逼人,但久违的甘霖给我们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虽是下午但志愿者们仍旧保持着激情。为我们的活动忙碌着,紧张着。我们此次开展的主题为“让环境保护与你同行愿绿色生活与你同在”.本次活动主要采取三种方式: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倡导环保的宣传画、宣传手册(驻马店村驿城区环保局提供的环保生活手册、低碳生活、社区垃圾分类回收指导手册、环境保护常识等)200余份;准备了50多个环保袋、六十双环保筷子作为奖品奖励积极参与环保知识问答的热心村民;在现场摆放环保知识展板、开展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咨询。

首先,志愿者们向村民们强调了环保的重要性:“环境保护的意义不在于保护环境,而在于通过保护环境减缓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使其更利于人类生存和发展,最终的意义还是保护人类自己”。

接着在开展活动期间,我们用传单和图片及事实相结合的方式给村民们列举了许多诸如水污染和浪费、食物污染、农药物污染、空气污染、工业污染的主要来源和重要危害,围观的村民和儿童都仔细地听着志愿者们的讲解和宣传,感到受益匪浅,有的人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开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村民们踊跃领取环保宣传材料。有的村民刚领取的环保袋就派上了用场,并称赞“环保袋真的是方便,比塑料袋美观、耐用,提的东西多还环保!”,在活动地点周围随处可见村民拿着刚刚领来的宣传资料在阅读。

环保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村民已经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我们相信有了环保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环保工作将越做越好,沙河店的明天也将变得更美好。

为提高本次活动的宣传带动作用,环保小组首先开展了以“珍惜资源永续利用,绿化环境净化心灵”为主题的签名活动,村民踊跃参与,尤其是小朋友更是积极热心。小朋友个子还没桌子高,只能由奶奶抱着把名字签上,一边写,还一边高兴地说:“老师说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在签名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宣传了具体的环保知识,并向村民们提供了全国环保热线“12369”另外我们还发放了环保筷子。村民们都表示感谢,还说以后会注意自己的环保。

本次活动在村民的热情合作下圆满成功,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村民的环保热情,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取得较好成果,并使村民们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是基本国策之一,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只有我们追求环保生活,才能构建和谐社会。

今天的活动虽然刚刚结束,累的满头大汗的志愿者们却说这次活动才刚刚开始,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不懈的努力可以教给村民更多更有用的关于环保方面的知识。

 


本期编辑:刘金金           魏宏志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村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村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