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三期)
日期:2011-07-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7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3                                               201177


普及农业知识 增加农民收入

77号上午,黄淮学院数学系三下乡的12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泌阳县沙河店镇举行了“农业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我们专门从驻马店市农业局请来了专业技术人员:市农技站推广研究员:谢芳,高级农艺师:张凤影,高级农艺师:张建立,来为农民解答有关玉米、大豆等秋粮作物的难题。向大家宣传怎样使农作物高产的关键增产栽培技术,尽管天公不作美,天气不是很好,可是丝毫没有减小我们志愿者为大家服务的热情而且农民的积极性也很高,好多农民群众都来到志愿者搭建的咨询台前,咨询有关栽培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大部分农民说今年相对较旱,询问专家怎样应对旱情,玉米何时施肥才能高产,和如何防治玉米病虫害,怎样进行施肥与使用什么样的肥料等一系列的问题,专家们对农民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了回答,并给农民在以后的生产中提出了好的建议,还向农民推荐了几种抗旱能力较高的经济作物品种。通过专家们的细心热情讲解,当地的农民都频频点头,面带微笑而归。其中大部分农民最为关注的就是,玉米的如何施肥,何时施肥的问题,好多老农通过专家的讲解,都拉着技术人员的手表示感谢,连连称赞我们志愿者的这种深入基层服务农民的精神。

此次“普及农业知识,增加农业收入”的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首先要感谢驻马店市农技站的众多专家,另外还有当地农民的热情。同时,我们数学科学系三下乡的志愿者们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这项活动,不仅让党中央的深入基层的精神得到了贯彻,也给农民群众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本期编辑:谢慧芳 张深 聂嘉 蔡丰雷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