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二期)
日期:2011-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8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2                                               201176


    

“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17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以“十二五”规划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动力,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紧紧围绕学校“永跟党走,建功中原”的主题,在泌阳县沙河店组织开展了以“文化、科技、卫生”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

下午三点,数学科学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到达了实践地点沙河店。经过简单的休整之后,大家立即到预先计划的地点进行“三下乡”活动的宣传,并向广大农民群众说明了整个活动的具体安排。

在以教育帮扶、科技支农、医疗卫生服务、骨干挂职服务、文化宣传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知识普及、法律援助为重点的整个的活动宣传中,医疗下乡活动和义务支教活动尤其受到关注。我们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也对这两个活动的策划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旨在让“三下乡”活动真正受益于农民群众及留守儿童,把党中央的政策切实贯彻到具体实践上。

沙河店的广大农民群众对我们组织的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主要咨询了医疗活动、支教活动的开展内容,时间,及活动的举办地点之类的问题。经过小分队成员的耐心讲解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并且对我们所做的这一系列活动表示感谢。“三下乡”活动的宣传首战告捷,同时意味着“三下乡”活动正式在沙河店拉开了帷幕。

 

 

 

 

 

 

 

 

 

 


本期编辑:董美华  刘硕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