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1年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日期:2011-07-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55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1年大学生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1                                               201176


 永跟党走  建功中原

    ——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主要渠道,在实践中育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将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十二五”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决定继续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201176号上午,数学科学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区图书馆门前举行,此次仪式由党总支书记刘德成主持,副书记李继生、团总支书记侯亚林和带队老师陶会强参加了此次仪式。党总支书记刘德成做了重要讲话,告诫志愿者们要能吃苦耐劳,注意团队合作,把“科技,文化,卫生”送到家,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加自己对社会的体味,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做准备。此次社会实践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服务农村地区,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加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切入点,坚持立足实际,开拓进取,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丰富经验,并促进其全面发展。

数学科学系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以纪念建党90周年、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当今大学生就业难问题为出发点,以“永跟党走,建功中原”为主题,着重组建了两个“三下乡”小分队,分别是泌阳沙河店小分队,驻马店驿城区小分队。队员们根据系里的相关文件,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动方案,主要是对科技兴农知识、环保知识、医疗卫生知识等的宣传以及关爱农民工子女、义务支教等;旨在使同学们能够深入基层得到锻炼,激发他们的潜在的能力,同时使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学习到切实可行的科学文化知识。

至此,数学科学系2011年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本期编辑:张迎春   刘 硕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院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