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举办“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演讲比赛
日期:2015-05-0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5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进一步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的自觉性,紧扣时代主题,深入实施大学生“中国梦”成长工程,引导广大青年践行核心价值观。5月6号晚,数学科学系在9号楼504教室举办以“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主题演讲比赛。

在比赛中,同学们通过热情激扬的语言对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分析了当代国际形势,以及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挑战,从一名大学生的角度分析了面对这些国际竞争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应当怎样做。演讲内容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要让生命与激情随着“五四”精神飞扬。有的参赛者以大学生应具备的赤诚的爱国心为主题,从对祖国的忠诚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忠诚是对自己忠诚,不做违心的事;是对朋友忠诚,不背信弃义;是对家人忠诚,要懂得感恩;是对国家忠诚,要有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赤子之心。从整个比赛过程看,每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共同阐述了对“青春”的不同理解,用他们自己独特的语言诉说着他们守护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憧憬的美好未来。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更是语言流畅,慷慨激昂,精神饱满振作,极富感染力,赢得了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以一种新颖生动的形式展示和弘扬了五四精神,彰显了当代大学上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关心祖国命运、关注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历史无法遗忘,五四值得铭记。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能从思想认识上传承五四精神,更重要的是能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切实落实对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撰稿:张倩慧 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