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12年暑期评建工作安排
日期:2012-07-1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7

根据《黄淮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方案》的统筹安排, 20125月至8月是我校评建工作的第二阶段,主要是做好自查自建工作。为做好暑假期间我系的评建工作,根据《黄淮学院2012 暑期评 建 工作 安 排》(院字〔2012102号),结合《数学科学系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方案》和我系评建工作的实际,对暑假期间我系评建工作任务安排如下。

一、 2012届毕业论文清理与归档工作

我系2012届毕业生论文撰写与指导工作已大部完成,现已进入收尾阶段。该阶段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学生论文不符合我校文本格式与质量要求,指导教师要加紧修改;

2、关于毕业论文的有关表格(包括管理人员和教师两个方面)还没有按照教务处的新要求填写与修改,要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和教师及时审核、填写与修改;各类表格的填写要规范,符合学校公布的格式和要求,确保质量;

3、上交教务处的有关毕业论文电子与纸质文档还未完成,如定稿后的选题汇总表;

4、完成毕业论文归档工作;

5、撰写单项工作总结;

6、上述所有工作必须在720号前完成,不得拖延。负责人张冠宇,承办人罗成广及各教研室主任。

 

二 本学期试卷、实验报告、毕业生实习报告等自查工作

1、根据学校公布的质量要求,组织教师复查试卷的批阅质量,以及试卷分析等相关材料;

2、填写实验报告、实验室使用记录,实验报告、实验室使用记录的填写要规范,符合学校公布的质量要求,实验报告要与实验教学大纲要求相吻合;

3、复查实习报告是否符合实习教学大纲或方案的要求,包括实习岗位是否与专业培养相吻合,指导教师批语是否有针对性,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实习周志的填写是否规范,是否符合学校公布的质量要求等;

4、撰写单项工作总结。其中试卷类罗成广撰写,实验报告类张秀全撰写,实习报告类沈林撰写;

5、上述所有工作必须在720号前完成,不得拖延。其中试卷类负责人张冠宇,承办人罗成广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报告类负责人张振坤,承办人张秀全;实习报告类负责人张振坤,承办人沈林。

三 下学期教师外聘和排课工作

1、配合人事处分析我系各专业生师比现状,填写相关表格; 

2、确定外聘教师人数,建立外聘教师教学文档,合理分配课程;

3、完成教务管理系统排课等工作,确保不出现纰漏和逻辑问题。

4、撰写单项工作总结。

5、本项工作88号前完成,不得拖延。工作完成后,及时写出单项工作总结。负责人张振坤,承办人罗成广。

四 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

1、进一步研讨我系三个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界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规格,理清人才培养思路,总结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

2、制定3+1模式的推行计划和产学研合作教育措施。

3、补充完善2011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支撑材料,厘清与2009版培养方案的关系,彰显2011版培养方案的应用性,经得起专家的剖析和研究。

4、撰写单项工作总结。

5、本项工作88号前完成,不得拖延。负责人张冠宇,承办人罗成广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与人全体教师。

五 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

1、制定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要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保证知识体系逻辑架构的完整性与科学性,要考虑到理论教学大纲与实践教学大纲的逻辑关系;要科学处理培养方案、教材、试卷与大纲的关系;严格遵守格式和质量要求,避免照搬照抄。

2、撰写单项工作总;

3、本项工作88号前完成,不得拖延。负责人张冠宇,承办人罗成广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与人全体教师。

六 网站建设工作

由于学校的各级各类网站是评估时专家必看的内容,因此

必须重视我系网站建设工作,具体如下:

1、认真审视栏目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

2、充实网站内容。内容要富有特色,信息发布要符合学校办学理念,要体现评建工作要求,彰显应用型办学内涵;

3、撰写单项工作总;

4、本项工作88号前完成,不得拖延。负责人刘德成,承办人由刘德成同志根据栏目内容调配。

七 合作发展联盟与实习基地建设工作

1、切实推动合作发展联盟单位建设工作,开展实质性产学研合作教育和人才培养;

2、在驻马店本土确立1-2个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的实习实训基地,并制定相关措施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确保经得起专家考察;

3、根据学校评建办填写相关表格;

4、本项工作818号前完成,不得拖延。其中联盟单位建设负责人张振坤,承办人鄢川江,参与人全体教师;基地建设负责人侯亚林,承办人鄢川江和沈林,参与人全体教师。

  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学文档材料

1、按照《黄淮学院院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内容和要求,全面梳理我系的各项规章制度;

2、按照学校评建办文档编号法则收集、整理和完善各类文档材料,其中教学文档材料是重点。各类文档要做到分类清晰,文件齐全,内容规范,查阅便捷;

3、本项工作820号前完成,不得拖延。负责人张振坤,张冠宇、侯亚林,其中行政管理类文档承办人鄢川江;教学文档材料类承办人罗成广;学生管理类文档承办人沈林,参与人全体教师;

4、各类文档整理完成后,承办人要各自及时编制文档目录,以便查阅。

九 落实各评建项目组和职能部门安排的其他评建工作

积极配合各评建项目组和职能部门安排的有关评建具体工作也是我系的任务之一,我系要按要求完成好,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十 撰写数学科学系评建工作自评报告

1、上述各单项工作的总结于818号前将纸质和电子文档交给张振坤。单项工作的总结必须科学、完整,必须显示出工作的过程、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等内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不少于三分之一的篇幅,不得敷衍了事,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不少于三分之一的篇幅;否则,将给予批评,并当场发回重新撰写,且不得影响我系自评报告的撰写;

2、以各单项自评报告为依据,按照《黄淮学院院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撰写《数学科学系本科教学评建自评报告》。自评报告主要包括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等内容,主要围绕各评估指标的内容和要求进行撰写;自评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不少于三分之一的篇幅;

3、一至五项工作的自评报告于810日之前送交校评建办。负责人张振坤,承办人罗成广。

注:1、行政管理和教学文档类材料由系办公室打印,学生管理类文档类材料由系学工办打印;

2、各项工作负责人可根据工作性质、任务大小调配我系任一位教师,每位教师都有义务接受调配。

                                 数学科学系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二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