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召开迎评促建座谈会
日期:2012-07-1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85

为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开展,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717日下午,数学科学系在9号楼510召开教师迎评促建座谈会。系主任刘保仓、党总支书记刘德成、副书记侯亚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书记强调迎评促建,人人有责,必须从我做起。教师作为数学科学系师资队伍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支持院系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作出巨大贡献,在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等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感谢教师在院系学院的专业建设、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找出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办学内涵建设,力求使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教师们围绕迎评促建主题,就教育教学管理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内容积极发言,讨论氛围热烈。

其中系主任刘保仓详细介绍了我校教学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的具体做法,指出教师教学评建,贵在建设,关键是课堂教学,并从课堂教学、日常管理和试卷档案建设等方面提出有益的建议。

系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认为我系学风好,学生上课出勤率高,认为“班级日志”的课堂管理方法值得借鉴。并提出要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做到考核方式多样化。

此外师建国教授等老师从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等方面倡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规范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学风建设,营造教学评建氛围,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各项教学评建措施起到良好的促动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