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科学系举办发展大学生党员答辩大会
日期:2014-09-21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7

    党员发展“答辩制”是组织考察与了解候选对象的一种形式,是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环节。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和提高党员发展质量,512日,数学科学系在9号楼503教室举办发展大学生党员答辩大会。

答辩会分回答现场给定问题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答辩同学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以纸质的形式同时反映给答辩小组成员。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给定问题主要考察答辩人对《党章》以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答辩人回答指定问题后,答辩小组成员则围绕学生回答问题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政治觉悟及时事热点等内容进行提问,最终根据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从现场看,答辩人准备充分,着装得体,现场气氛热烈。院党委委员在答辩会后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结合学生的答辩情况最终确定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名单。

本次发展大学生党员答辩大会,进一步严格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提高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以及保障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方面等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让发展对象端正态度、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增强党建工作透明度。

撰稿:张倩慧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