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纪念活动之观看爱国电影
日期:2014-04-3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2

为纪念“五四运动”,激发引导同学们的热情与斗志,继承发扬五四的光荣传统,201554号晚,在九号楼414多媒体教室,数学科学系举行爱国教育影片放映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前来观看!

本次播放的影片为《我的1919》, 该片以一位旧中国外交家的视角来描述着那段充满屈辱、无奈的历史,深刻刻画了帝国主义列强企图瓜分世界的丑恶嘴脸,也对那些因反对帝国主义、努力维护国家主权完整而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充满了敬仰之意。 成王败寇,这是万古不变的真理。而旧中国在一战之后,不但没有享受到战胜国所应有的待遇,反倒被当作战败国任帝国主义列强瓜分。让同学们能深刻的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这个真理,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那个年代的大学生的爱国之情!

通过这次的影片放映,让同学们对近代历史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但领略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也意识到自己肩负的振兴中华的伟大历史使命!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坚强刻苦,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有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

撰稿:尹孟迪           责任审核:刘德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