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术征文比赛策划书
日期:2012-07-15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7

一、活动主题:数学学术征文比赛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同学们对于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发掘同学们对于科学的创造性和想象力,让数学文化深入人心,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数学协会特举办本次活动。

三、活动对象:数学协会全体会员及数学系全体学生

四、活动形式:征文比赛

五、主办单位:数学协会 

六、活动时间:20111013-20111023

七、活动前期准备:

由数学协会策划部做好活动策划,由宣传部做好宣传通知工作,宣传海报的制作等。

八、作品要求:

1、活动以征文形式开展,上交的作品仅限于文本;

2、征文主要针对数学知识,涉及物理、生物、天文,社会科学也可(但不作为主要评选对象),参赛选手对于所讨论的科目可以进行科学猜想论述、学习心得体会、未来发展展望、提出问题和简单的解决想法等。

3、每件作品可以由个人单独完成,字数不得少于3000字,要求打印,要求作品主要出自参赛者的个人思想结果,对于过分引用其他资源的作品将不予进行评选,作品中用到的数据和相关的实验结果要注明出处,否则按杜撰处理。

4、所有参赛者的作品将不退还本人,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5作品于2011年10月23日晚上7:30前交于学工办学习部。

九、作品评选:

1、作品评选由专业老师审定,特邀指导老师:

侯亚林   沈林  邓伟娜

2、评分的项目有:

1)、课题新颖,不老生常谈; 15%

2)、有独见性,主题思想表达清晰,杜绝大量照抄照搬的现象;30%

3)、符合客观性,不能自编数据、实验结果;20%

4)、有启发性,可以让阅读者从中学习到一些个人思想或新的学科知识;20%

5)、格式正确,书面整洁干净(打印排版要工整);10%

6)、用词得当,能兼顾语言美;5%

十、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十、活动内容及流程:

1.由组织部与学生会学习部接收所有参赛人员的作品并邀请老师进行评改指导工作。 

2.由数学协会理事会成员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相应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十一、活动总结:

数学学术征文比赛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开拓意识、实践能力,展示我系学生的才华,,本次大赛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数学与文艺素养的结合。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