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章程
日期:2011-08-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85

总则

一、“数学建模”是指用数学语言描述实际的事物或对象。它一般是实际事物的一种数学简化。它常常是以某种意义接近事物的抽象形式存在的,但他和真实的事物有着本质的区别。为了使描述更具科学性、逻辑性、客观性和可重复性,人们采用一种普遍认为比较合理的语言来描述各种现象,这种语言就是数学。是用数学语言描述的事物就称为数学模型。

二、数学建模背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第一章  协会简介和目标

一、协会简介:黄淮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是由学生自发建成,接受黄淮学院团委,数学科学系管理,监督和指导的,有组织、有纪律的社团。协会将自觉遵守学校的规定,突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为在校师生打造一个数学建模方面的理论与实践平台。

二、协会目标:数学建模协会以团队精神、创新意识为灵魂,致力于活跃学校的社团活动、营造学术氛围,营造一定的数学建模氛围,通过会员一起学习、交流开展活动以推动全院乃至全校的数学建模成绩,培养和选拔高水平的选手们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数学建模协会吸收全校数学建模爱好者,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意在对会员进行数学建模的长期指导和经验交流以及培训,提高他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使在他们的数学建模在长期的锻炼中能循序渐进的提高,为我校能在全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准备。

第二章   协会规章制度

、 协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得从事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及学院利益的活动。

、 建模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学院和系的工作中心和院系团委的工作计划,组织学生结合数学专业特色点开展科研、实践等各种活动,发展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营造育人环境,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各项有关数学建模的活动,为本院选拔数学建模人才,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

、 协会活动内容应有利于专业学习,有利于扩大学生知识面,有利于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有利于促进广大学生创新精神。

、 协会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对会员进行相应的考核,并对会员人数进行相应的要求,协会若有任何问题应由会长及其他部长共同协商解决,也可争取会员建议。

、 凡具有黄淮学院学籍,自愿在协会注册,一次性缴纳10元会费的,即成为该协会会员。会员如有违反国家规定、黄淮学院规定和社团的规定,可由社团联合会的决定,撤销其资格。

第六条、 协会例会:每个月举行一次,由部门全体理事成员参加。主要是进行工作汇报与小结,并做下个月的计划。分享经验教训、讨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等。

第七条、 协会财务制度:如有活动举办,由协会财务部长安排人员,向社团申请,批准经费后方可进行。

第八条、 活动举办

1:举办活动,要提前申请教室等合理场所,由团委和数学科学系批准后可举行。

2:活动前四天内将活动所要张贴的海报写好,张贴在学校的各个报栏。

3:活动经费由负责人统计好后在周二交由社联报销。

4:活动结束后负责部门要处理好活动后工作,场地的打扫要仔细认真。

第三章   日常学习

周六在513教室由专业教师教授数学建模方面的专业知识,每两周举行一次,若有特殊情况会及时通知会员。

第四章  内部结构:

会长一名:吴棒棒

副会长两名:吕林霞 赵岸

秘书长一名:刘欢欢  助理一名:贾玲霞

创意部长一名:赵倩倩

核心创意员一名:楚泽明

策划部长一名:黄瑞英

宣传部长一名:郑晶晶 副部长一名:马婷 

外联部长一名:郭晓青 副部长两名:程小东 赵丽锦

组织部长一名:王少阳 副部长两名:厉蕊蕊 朱辉星

财务部长一名:刘亚伟   副部长一名:潘彩峰

后勤部长一名:石言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