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专业设置
日期:2012-08-08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4

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数学素养和金融、经济等领域的专业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金融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常微分方程、概率与数理统计、近世代数、复变函数、实变函数、计算方法、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以及根据应用方向选择的基本课程。

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和应用开发以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论、大学物理、数学建模、数学软件与实验、离散数学、计算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论基础、数值分析、最优化方法、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等。

三、小学教育(数学方向)专业

学制:四年

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科学的教育理念,系统掌握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和小学数学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能适应数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从事小学数学教学、科研及有关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厚基础、宽口径、一专多能,具备学者气质的小学数学教育领域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大学物理、数学方法论、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学建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小学数学基础理论、心理学、教育学、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原理、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