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招生专业介绍
日期:2012-04-2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91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

专业特色:数学基础扎实,报考数学类、信息类、经济类、管理类等方面研究生具有突出优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中等学校或相近学段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科技和经济等部门从事数学研究和实际应用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物理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计算方法、数学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等。

就业前景:1、公务员   2、研究生   3、教育事业 4 金融行业   5、自主创业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毕业总学分为170学分。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

专业特色:顺应科技发展潮流,社会适应性强,就业面宽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某些实际问题,能在中、小学从事数学、信息技术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能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科技和经济等部门从事数学与信息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论、物理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离散数学、计算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论基础、数值分析、最优化方法等。

就业方向:1、公务员   2、研究生   3IT    4、教育事业     5、通信行业  6、自主创业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毕业总学分为169学分。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