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数学科学系招生简介
日期:2010-06-0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23

数学科学系简介

       数学科学系是本校成立最早的教学系之一,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治学严谨,管理规范,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注重教育理念和专业特色,教育教学质量上乘。该系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专任教师30人。兼职教师4人,教授8人,副教授7人;博士2人,硕士18人,1位在读博士。2009年招本科生132人;在校本科生555人。1984年以来,该系教师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著作30多部,完成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荣获市厅级以上科研奖励40多项,先后有三位教师荣获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现有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师生曾数十次在省级以上重大教学竞赛中获奖。该系现设有理学和教育学两个学科门类的三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小学教育(数学方向)本科专业。其中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本校最早招生的五个本科专业之一。 

招生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

专业特色:数学基础扎实,报考数学类、信息类、经济类、管理类等方面研究生具有突出优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中等学校或相近学段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和科研工作,能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科技和经济等部门从事数学研究和实际应用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物理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计算机基础、计算方法、数学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等。

就业前景:主要到中等学校或相近学段的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到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从事数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毕业总学分为170学分。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

专业特色:顺应科技发展潮流,社会适应性强,就业面宽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计算机技能解决某些实际问题,能在中、小学从事数学、信息技术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能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科技和经济等部门从事数学与信息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近世代数、复变函数论、物理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离散数学、计算方法、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信息论基础、数值分析、最优化方法等。

就业方向:主要到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特别是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以及数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毕业总学分为169学分。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小学教育(数学方向)专业(本科):

专业特色:科班本科层次的小学教师,新型稀有专业,就业优势突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科学的教育理念,系统掌握现代教育基本理论和小学数学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能适应数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从事小学数学教学、科研及有关管理工作的业务能力,厚基础、宽口径、一专多能,具备学者气质的小学数学教育领域复合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论、物理学、数学建模、数学方法论,小学数学基础理论、教育原理、小学生心理与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等。

就业前景:主要到小学或相近学段学校从事数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以及到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从事数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毕业总学分为168学分。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黄淮学院数学科学系2010年军训实施方案

培养新世纪的高素质人才,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强化校风、校纪管理,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性,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及纪律观念的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根据校党委指示精神,对我系2010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根据我系具体情况,本次军训我系成立军训工作小组:

  长:宋大成

副组长:李继生

  员:侯亚林  鄢川江  李超峰      李小朝

二、具体措施

1、加强管理,严格制度,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2、广泛宣传,认真作好动员,提高参训人员对军训目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参训的自觉性;

3、作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不断激发参训人员的训练热情,使之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努力学好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确保每名参训人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4、开展经常性的组织纪律教育和检查工作,严抓操课的秩序和质量,防止各种违纪现象的发生;

5、充分利用简报、网络以及各种有效的宣传途径积极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军训生活;

6、指派专人,负责好与教官的沟通、协调工作,加强服务,以增强学院、教官、学生之间的沟通合作;

7、加强安全教育,杜绝一切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军训内容

1、军事理论教育:介绍我军革命化、现代化建设的情况和发展趋势;介绍当今国际社会现代战争的特点和未来战争发展趋势;介绍台海形势;

2、内务卫生教育:通过部队教官演示,让每个学员了解基本内务卫生知识和技能,并通过内务卫生检查考核评比,提高大学生对生活的自我管理能力;

3、军容风貌教育:通过学习,增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意气奋发的精神风貌。

4、军事训练教育:通过队列操练,增强学生组织性、纪律性、团队协作精神;

5、学生党建教育:通过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教育,激发我校学生向往党组织的政治热情;

6、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7、感悟内化教育:设计搞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成才发展规划。

四、军训时间、地点安排:

1、正式军训时间:98日——917 

2、辅导员到校值班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五、军训日程安排

军训时间

学 生 会 成 员

   

班主任

带班领导

2010.9.8

张茂堂15836752540

王义君15103806889

  13243399179

李继生

2010.9.9

任晓亮15836731659

  15938026377

  13243399179

李继生

2010.9.10

  15938083004

吴军优15103807079

宋大成

2010.9.11

周其娟15138110070

吴军优15103807079

宋大成

2010.9.12

刘翠婷15890736055

  15839666149

李继生

2010.9.13

王朝宾15103854954

  15839666149

李继生

2010.9.14

司金源15893136055

  15036939693

宋大成

2010.9.15

  13461461737

  15036939693

宋大成

2010.9.16

李若霞15138139536

  15893988852

李继生

2010.9.17

何马文15138139398

仇国选15939635233

  15893988852

李继生

后勤组负责人

  15890738355

冯克飞15103829206

李宁15103816887

带 班 领 导

宋大成13938349748

李继生138496396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