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2008年招生专业介绍
日期:2008-06-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3

一、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某些实际问题,具备在中等学校或相近学段学校进行数学教学和科研的能力,以及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科技、经济等部门从事数学应用方面工作的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到中等学校或相近学段的学校从事数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到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从事数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数学基础扎实,报考数学类、信息类、经济类、管理类等方面研究生具有突出优势。

二、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某些实际问题,具备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教育、科技、经济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和数学应用方面工作的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到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特别是教育、科技、经济、企业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以及数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顺应科技发展潮流,社会适应性强,就业面宽广。

三、小学教育(数学方向)(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科学的教育理念,系统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小学数学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在小学或相近学段学校进行数学教学、科研和管理的能力,以及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科技、经济部门从事数学应用方面工作的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到小学或相近学段学校从事数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以及到生产经营和管理部门从事数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科班本科层次的小学教师,新型稀有专业,就业优势突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