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网站管理暂行办法
日期:2012-04-09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14

为了加强数学科学系网站管理,明确管理职责,规范管理行为,根据学校关于二级网站建设有关规定,制订如下暂行办法。

一、建立网站管理组织

(一)网站管理领导小组:建立以系主要领导为组长,办公室、学工办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网站管理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网站建设与管理。

(二)网站管理工作人员(兼职)

设信息监控员2-3人,网站管理员1人,信息录入员2人,网页栏目负责人若干人。具体负责网站监控与管理。

二、网站管理工作职责

(一)网站管理领导小组职责:负责网站建设规划、统筹、督导、检查、决定重要内容的录入或撤消,经常检查网站建设情况,定期向党政联席会议汇报网站运行工作情况。

(二)网站监控员职责:负责检查监督网站内容及网络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妥善处理,做到每天至少浏览一次学院和系网站内容,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学院通知、通告和监控情况。

(三)网站管理员职责:

1、负责本单位网络的安全,保密管理,杜绝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科研,管理无关的活动,带头遵守网络管理有关制度。

2、负责维护部门网站,逐步求精,经常更新、备份网站内容。负责对本部门管理信息子系统的管理维护,不断完善和优化,负责本部门对校内校外信息的传输和交流。

3、帮助本单位用户解决使用网络的疑难问题,组织协调本单位行政工作人员学会并用好管理信息系统,保证其准确性和及时性。

4、负责组织对本单位网络设备,计算机系统硬件,软件的维护和管理(包括放在本单位的校园网公用设备的管理)

(四)网站信息录入员职责:负责网站信息录入、更新等工作,做到重要内容按时录入,重要新闻及时录入;管理信息档案。

(五)网页各栏目负责人职责:负责分管栏目有关内容的收集、整理、报审和传递,做到重要内容及时报送,并经常提供需要更换的内容和改进页面的建议。

三、网站工作程序

(一)网站规划设计及变更方案由网站管理领导小组提出,由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交管理员负责实施。

(二)网页各栏目内容,由各栏目负责人提出方案或文档,经分管系领导签子同意后交录入员录入,重要内容(职责、制度、人物介绍等)需系主要领导签字方可录入。

(三)个人信息稿件原则上不予录入,确需录入者,必须经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录入。

(四)建立信息录入存档制度,录入员对信息原件编号登记,并以纸质档案存档。

(五)提倡学生班级、本系教师依托系网站设置网页。网页内容须接受领导小组审查监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