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教材建设与选用制度
日期:2013-05-16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347

教材建设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工作。为了推动和加速教材建设与管理,结合我系实际,特制定数学系教材建设与选用制度。

一、教材选用是教学的重要环节,选用优质教材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应充分认识教材选用的意义,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二、各门课程应优先选用国内出版的优质教材,主要是国家教育部推荐的教材、获奖教材、国内高校广泛采用教材。

三、采用自编教材须经学校、系两级同意。

四、每学期期末在安排下一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确定所使用的教材。教材选择由教研室主任组织任课教师提出初步意见,填写教材征订表,教学系主任同意后,教学秘书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教务处教材科。

五、教材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改动,确因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内容更新,选用的教材不再适应课程教学需要时,应按上述程序重新选用其他合适教材。主讲教师在授课时,应认真执行教材选用计划,违反者按教学事故处理。

六、对首次使用的新教材,任课教师应在期末向教研室主任提交书面报告,总结教材优缺点,为今后选用教材提供参考。

七、对教学中学生反映意见较多的教材下次开课时不得使用。

八、系教学秘书建立教材资料库,收集保存教材征订资料和其它教材信息,为选用教材提供便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