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系统理论”重点学科
日期:2013-03-23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269

    本学科点尽管目前还未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但是本科生的培养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学科建设逐步完善,在某些方面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经数学科学系研究决定申报校级重点学科。

    学术带头人和学术团队情况:   

    本学科有三位年富力强,学术造诣较好,在本研究领域有一定知名度的学科、学术带头人。

Fuzzy集系统方向学术带头人:魏本成,男,19646月生,教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驻马店市青年科技人才。主要从事不确定信息处理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在国外的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核心期刊8篇,被EIISTP收录2篇。主编《高等数学》一部,参与出版《计算机基础教程》等著作多部。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省科技论文二等奖1项,教育厅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

Rough集系统方向学术带头人:张冠宇,教授,男,1962年生,河南师范大学理学学士,数学教授,河南省数学会理事。主要从事Rough集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先后在《数学季刊》、《大学数学》、《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Systems and Knowledge Discovery》等杂志和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7篇,被EIMR等收录4;参编《高等数学》规划教材两部;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科研项目5项;获市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1项。

生物遗传信息系统方向学术带头人:李恩中,博士,男,19704月出生,199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6月在驻马店师专任教,并从事生殖生理方面的教学与研究;2001. 9-2004. 6,考入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生殖生理与病理方面的研究,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4. 9-2007. 6,在军事医学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小鼠精原干细胞与雄性生殖方面的研究,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利用双向电泳、质谱分析等蛋白组学技术和手段,研究了精原干细胞的自增殖与精子发育形成的机理等相关问题。现为黄淮学院副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完成国家自然基金一项(No. 30471246,精原干细胞自增殖调控的分子机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一项、完成了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目前主要从事小鼠精原干细胞与雄性生殖方面的研究。

本学科学术团队共有22名专业技术人员,毕业于13所高校,学缘分布较广,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8人,高职称占68%;获博士学位者4人,硕士学位者8人,研究生占55%35岁以下8人,36~4510人,46~552人,56岁以上2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1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本学术团队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都比较合理,专业互补,水平较高,充满活力,发展潜力可观。某些研究方向在河南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总体实力处于我省先进行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