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系特聘教授——史开泉
日期:2015-02-27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1941

史开泉,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J.of Fuzzy Mathematics杂志和J.of Grey System杂志编委,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工程委员会常务委员,模糊分析学会常务委员。

主要从事模糊决策、识别理论与应用,信息安全理论与技术,粗系统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先后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EEE Intelligent System, Fuzzy Set and Systems, J.of Fuzzy Mathematics, J.of System Sciences, 国内著名期刊《中国科学》,《中国工程科学》(工程院院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高校应用数学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有多篇论文被“SCI”,“EI”收录。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多次应邀赴美国,中国台湾讲学。他的重要学术贡献有:提出双枝模糊集理论,其理论的一个重要应用是能够解决系统决策中的正、反决策问题,系统识别中的正、反识别问题,从而避免“决策失误”、“识别失误”;提出奇异粗集理论,P-集合理论成为研究系统动态粗特性的一个新的理论工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