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沙河店简报第二期
日期:2016-07-10  发布人:数学科学系  浏览量:444

 

黄淮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 二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0


                                                                                  

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新颖板报

                ——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了能够提高三下乡彩虹人生的成员们的积极性,在来到沙河点镇初级中学的第一天下午,我们的总负责人张金磊就把下午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实践何谈理论.让大家立马行动起来进入工作状态才是我们第一天的首要任务。在这个燥热的下午我们要举行两个活动。这次活动是把整个团队分成两个组去进行。把女生分为一组去办三张黑板报而男生则是去美化我们刚刚到达的校园。为了未来三天在一个美丽干净的校园里完成各项活动,男生们首先是找老师把学校的所有大扫把全部找到,接下来就是把整个校园打扫一遍.

1.jpg

       在打扫期间温度正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候,而男生不惧炎热的考验在偌大的校园里一遍一遍打扫。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艰苦奋斗终于把原本脏乱的校园打扫的干干净净。并且男生们还很细心把各班的垃圾桶都分好放在各班的门口以防顺序混乱。而此时的女生也正在坚持不懈的办板报。在男生打扫卫生的时候,女生们也正在对板报进行构思与材料整理。虽然我们团队中的女生没有特别擅长画画的人员,但经过在网上一遍一遍的的筛选终于找到了合适且有意义的板报类型。然后开始着手三张板报的制作。在两个小时的积极创作和几位小朋友的热情帮助下三张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标新立异并且具有教育意义和增强防范自然灾害意识的板报完成了。

     2.jpg

经过了一下午的忙绿,所有活动都高效顺利的完成了。活动完成后大家唯一的感受是“累”。但在累的的同时大家也很开心很充实,看看自己一下午的成果大家脸上最终留下来的是笑容而不是烦气。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大家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三下乡”的活动,没用经验,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积极还有负责人的指挥去完成活动。今天大家最大的收获不是自己做了好多事也不是对自己成果的喜悦之情,而是今天一天中所学到的东西和完成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本期编辑:张金磊 刘凯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电    话: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